回首辉煌 展望未来——高等教育研究所直属支部组织师生参观《辉煌“十一五”》图片展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4-18

    2011年4月14日下午,高教所直属支部组织师生到省博物院观看《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

    此次展览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华通讯社吉林分社联合主办,吉林省博物院协办。展览分综合、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民生、教育、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族、党建、国防等15个篇章,展览展出的600余幅作品,均选自新华社向海内外公开播发的新闻图片,这些图片是从新华社记者拍摄的200多万张照片中精选而成的,生动地记录了“十一五”时期我国发展历程中的难忘瞬间:包括了中央领导在酒泉“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前接见即将出征的航天员、航天员翟志刚进行了中国人的首次太空行走;中央领导在煤矿井下采掘区同矿工兄弟亲切交谈;三峡大坝、南水北调、福建跨海大桥、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工程最新成就;“数字化流动式的图书馆、广电村村通建设、博物馆免费开放等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等内容。

    一幅幅写实照片,一张张数据表格,一项项战略决策,一桩桩重大事件,无一不牵动着师生们的视线。本次展览让大家重温了“十一五”期间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国家大事,为“十一五”的辉煌成就而振奋,更对“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充满信心,对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