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一、科研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状态 批准时间
美国高等教育公平问题研究:政策的视角 朱金花 进行 2010-01-25
社会学视野中的我国大学教师学术评价制度研究 高  军 进行 2010-01-25
东亚大学学术权力模式比较研究——以中日韩三国大学为中心 赵俊芳 进行 2009-11-30
欧美大学学术组织及学术权力合法性研究 赵俊芳 完成 2009-06-05
军休文化研究 赵俊芳 完成 2009-05-20
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研究 赵俊芳 进行 2008-11-04
欧美大学学术组织及学术权力模式比较研究 赵俊芳 进行 2008-08-09
超越性课程理论与实践探讨 赵义泉 进行 2008-01-01
教育公平与社会和谐:基于政策的分析 朱金花 进行 2007-08-29
教育政策中的公民参与问题研究 朱金花 进行 2007-01-20
教育政策中的公民参与机制研究 朱金花 进行 2006-12-01
教育公平--政策视角研究 朱金花 进行 2006-12-01
教育公平:政策的视角 朱金花 进行 2006-11-01
大学学术组织与学术权力研究 赵俊芳 进行 2006-11-01
数字化校园中的虚拟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究 杨  雪 进行 2006-07-01
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孙大廷 进行 2006-01-01

二、论著

     1. 孙大廷,美国教育战略的霸权向度,吉林大学出版社,2009年9月。
    2. 赵义泉,超越式学习论,吉林教育出版社,2010年4月。
三、获奖

   1.《西方名校活力探源》2005年获中国高教学会第6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三等奖。
 2.《“后专业主义”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当代转向》2009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2009)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三等奖。
 3.《近年来我国学界心理学研究的误区》2001年获吉林省政府第5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西方名校活力探源》2004年获吉林省政府第6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5.《社会转型与大学的回应》2007年获吉林省政府第7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6.《西方名校活力探源》2003年获吉林省第4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7.《关于大学教育质量的理性思考》2003年获吉林省高教学会第8届优秀高教成果一等奖。
 8.《西方名校活力探源》2004年获吉林省社科联首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9.《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中的误区分析》2005年获吉林省高教学会第9届高教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10.《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中的误区分析》2006年获吉林省第5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11.《社会转型与大学的回应》2007年获吉林省高教学会第10次优秀成果一等奖。
 12.《“后专业主义”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当代转向》2008年获省社科联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13.《“后专业主义”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当代转向》2009年获省教育科学第六次(2009)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14.《文明采借与大学发展》等2004年获吉林大学精英杯优秀成果二等奖。
 15.《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中的误区分析》等2003年获吉林大学精英杯优秀成果一等奖。
 16.《关于大学教育质量的理性思考》等2002年获吉林大学精英杯优秀成果二等奖。
  17
.《学分制下的柔性实验教学与管理》课题2001年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18《机械基础实验网络课程》2004
年获吉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一等奖。
 19《基于互联网的虚拟实验教学中心的构建》2002
年获吉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论文一等奖。
 20.《学分制下的开放实验选课系统》2002
年获吉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论文一等奖。
 21.杨雪获吉林大学2009
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奖。
  23.《策略性知识:让学生成为自主学习者》获中国高教学会一等奖。
 24.《心理健康测试量》获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颁发一等奖。
  25.《学生对教的超越与教学法》获省教育学会一等奖26.《论超越式学习理念》获省高教学会二等奖。
  26.《超越式教学过程》获省教育学会三等奖。
 27.《英语学习策略》获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颁发三等奖。
  28.《我国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变革及发展趋势》获2009年省社科联社科研究一等奖。
  29.《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社会经济价值分析》获吉林省2009年社科联优秀论文一等奖。
 30.《我国高等教育政策公平的价值诉求与对策建议》获  2009年吉林省社科联优秀论文二等奖。
 31.《在失衡与均衡之间:中国高等教育的区域分布研究》获得2009
年吉林省社科联优秀论文二等奖。
  32.张龙革参编
《迎接知识经济挑战: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生产劳动相结合新探》200112月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吉林省政府颁奖。
  33.《哲学视域中的教育及教育哲学的理性定位》获吉林省教育科学第七次(2010)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34.《对话视野下的大学教学》荣获2010
年吉林省高教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
  35.《论大学学术权力的合法性》、《研究型大学教师评价的几个悖论》、《哲学视域中的教育及教育哲学的理性定位》获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一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论文成果一等奖,《试论对话视野下大学教学改革》、《对当代大学教学改革的理性思考》获论文成果二等奖。
  36.《基于设计的研究模式在网络三维虚拟实验中的运用研究》荣获2010年吉林大学教育技术成果(研究论文类)一等奖,《网络教学信息生态系统的构建与优化》获研究论文类二等奖,《大学物理虚拟演示实验》获网络教学资源类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