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直属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07

    6月3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直属支部在田家炳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礼堂举办了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本次演出旨在庆祝建党90周年,同时也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高教所师生共同参加了演出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几多悲壮;展今朝,国富民强何其壮美!我们的党从南方的甘蔗林到北方的青纱帐,在浴血奋战中练就了雄鹰的意志!我们的党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井冈山会师的号角,在劈风斩浪中铸就了海燕的性格!”演出在主持人的一段铿锵有力的开幕词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师生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振奋人心的旋律让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之后张书记以一首情真意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迎来了演出的第一个高潮;张书记和祝老师演唱的《南泥湾》不仅赞美了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也让大家在甜美的歌声中如沐春风。王菲菲、卢宁宁等同学的诗朗诵《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杨微、王宗元等的诗朗诵《我的祖国》都直抒胸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姜老师演唱的《大中国》、黄老师演唱的《浏阳河》、姜检平同学的《龙的传人》铿锵有力,激情四射。陈晶和李敏同学的一首《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朱天宇等的女生小合唱《打靶归来》、宋爽同学的《军港之夜》、吴宛蒙同学的《东方之珠》既用歌声表现出干练的女中豪杰形象又有温婉的祝福之声。由迟晓晨等同学表演的舞蹈《军中姐妹》更是掀起了演出活动的另一个高潮,她们飒爽的英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付英华同学的民族舞、吴泊晓等同学的《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文艺演出在一首大家共同唱出的《中国人》中落下了帷幕。是啊,我们的党在这些风风雨雨中成就了多少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手牵着手不分你我向前走,历史就会见证我们的豪迈,世界也会为我们喝彩!相信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