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观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录像暨研讨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4-10

    2009年4月9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在数学楼二楼多功能厅组织观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录像暨研讨会。会议由高教所书记张艳丽同志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师生首先观看我校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孙正聿教授就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做的专题理论辅导报告录像。孙正聿教授以《解放思想与变革世界观》为题,以哲学的视角,从变革脱离实际的世界观、变革禁锢思想的思想前提、变革无所作为的精神状态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密切联系实际,对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有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也对今后开展工作和抓好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然后,书记张艳丽同志又组织了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研讨会。会议结合调研问题,联系高教所实际,针对如何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高教所快速发展展开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大家对高教所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如何提高高教所研究水平、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谈了各自的看法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创造高教所发展的机会,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充实学科发展力量;提升高教所整体研究水平,争取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立足学校,增强高教所的服务功能,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书记张艳丽同志进一步强调要提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境界,取得科学发展的实效。号召高教所的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谋发展,不断增强高教所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高教所各项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