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召开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5-14

    为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勇担历史重任意识。2009年5月12日,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高教所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

    会上,高等教育研究所团总支书记马利凯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胡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并结合团学工作和当前研究生学习的实际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的同学踊跃发言,研究生会主席梁俊亮同学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用历史和现实的双重尺度,给自己科学的定位,用实际行动争做社会有用的人;08级高等教育学李萍同学还以自己的认识解读了胡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希望”的科学内涵。07级教育技术学张楠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现实与理想的理解,她认为要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实现自身全面的发展。
    会上,其他研究生同学也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生要带头树立起自信开放创新意识,在火热的实践中锤炼品格、磨炼意志,展示不怕吃苦、不甘落后、拼搏奉献、奋发向上的新形象。要把远大的理想同扎实的奋斗结合起来,脚踏实地,苦学苦干,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不断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这是也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学子的要求,是每个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是胡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每个青年成长成才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