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2-10

    根据校工会2010年统一工作部署,高等教育研究所于12月10日上午8时30分在东荣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校长助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丁刚同志、校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姚淑娟同志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张艳丽同志主持。所长赵俊芳教授做了《高等教育研究所2010年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高等教育研究所一年来在发展规划的制定、制度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办公条件改善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高教所在高端人才引进、研究生生源质量、对外合作交流以及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1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副所长孙大廷教授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所2010年财务运行情况。
    丁刚同志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高教所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高等教育研究所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丁刚同志充分阐述了高等学校基层工会组织的性质、作用和地位,结合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具体情况指出,高等教育研究所职工人数较少,更易于沟通和交流,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加深同事间的宽容和理解,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他希望高等教育研究所在工会工作、民主意识的培养、监督机制的形成、制度建设等方面走在全校前面。丁刚同志还表示学校工会将加强对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会工作的指导,并给予切实的扶持和帮助 。
    会议选举产生了高等教育研究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通过了《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大会章程》。
    张艳丽书记致闭幕辞。她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基层工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言人,也是党组织和所行政的参谋和助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希望高教所工会组织不要辜负全所教职工的信任和嘱托,恪尽职守,完成本职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公道正派,乐于奉献;为营造高教所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为高教所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