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无偿献血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1-13

转自【医务处发校园快讯20110112】

    我校2010年无偿献血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于12月30日圆满结束。

    今年我校的献血工作仍坚持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采取自愿无偿献血的方式。在正式献血之前,学校通过校内各种宣传媒体,做好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献血知识普及和组织协调工作。在献血过程中,学校王冠军副校长及各级领导亲临现场看望无偿献血的师生们。

    在今年的献血工作中,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学院等,没有本科生的单位如高等教育研究所也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献血;后勤集团饮食中心除了组织职工献血外,还为献血同学提供优质饭菜服务;学生社团提供志愿服务等等,展现出了吉大人无私奉献、爱心永驻的博大情怀和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

    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我校累计无偿献血师生2553人,献血量达510600毫升,有201人填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吉林省分库)》,有效保障了吉林省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为吉林省的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