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术活动月”暨“关注学生成长年”系列活动之二——研究生跨学科论坛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24

    为纪念吉林大学合校十周年并落实高教所“关注学生成长年”实施方案,2010年5月21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学术活动月”暨“关注学生成长年”系列活动之二——“研究生跨学科论坛”在逸夫图书馆202会议室举行,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艳丽书记首先致辞。她感谢研究生会的同学积极筹划并举办本次论坛,为研究生开创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体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到科学研究之中,为向更深远的学术道路前行打下坚实的基础。论坛中,来自不同专业8名研究生,围绕“科学进步、社会转型与学习方式的变革”,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教师做了精彩点评,师生们还就有关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赵俊芳所长做了总结,她对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论坛之所以能够得以成功举办,有赖于组织者的高度重视与成功策划,有赖于不同学科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与精心准备,有赖于广大教师的共同关注。希望研究生能利用好各种发展平台,感受氛围、开阔视野、提高能力、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