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奉献 我快乐——高教所研究生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9-11

    2009年9月9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汇报会由张艳丽书记主持,祝春华老师和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负责人庄文献同学汇报了本次实践活动的调研主题和意义、具体开展的工作情况、针对调研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的对策,以及调研活动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内容。随后,参加实践活动的其他六名同学先后汇报了实践经历及所感所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使得他们能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且磨练了意志,激发了他们刻苦求知、追求进步、勤于实践的思想。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科研并不是在实验室里“闭门造车”,科研需要到实践中深入调查,通过实际的调查研究才是真正的学术研究。在灾区实践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被灾区人民的乐观精神所感染,被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的赤诚所感动,决心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美好。

    最后,张书记号召全所学生向参加实践调研活动的同学学习,学习他们挑战自我、善于探索的勇气;学习他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精神;学习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同时要求大家要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社会、重视实践、知行结合、自觉担当, 做一个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能力、有坚强意志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