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召开研究生学习胡锦涛在清华百年校庆讲话座谈会暨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5-09

    2011年5月5日下午,高教所召开研究生学习胡锦涛在清华百年校庆讲话座谈会暨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高教所直属支部书记张艳丽、研究生秘书祝春华老师及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宋爽同学说: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到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我们作为高等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要更加努力学习,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沙丽曼同学谈到:一个出色的大学,不仅需要优秀的学者,还需要爱国者,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爱国不需要像前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理智爱国。“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胡函同学对这句话感触最深,在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作为研究生会主席的她希望每个同学能够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有所收获。庄泽林同学最近在看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他听到总书记谈到西南联大的时候,特别有感触。他说:西南联大在那样艰苦的岁月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现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张宇同学表示,今后要关心国家大事,肩负起青年一代对国家和社会的使命。付英华同学说:胡总书记是清华大学毕业的,他以清华大学为荣,清华大学也以他为荣。我们现在以吉林大学为荣,将来也要让吉林大学以我们为荣。

    最后,张艳丽书记做了总结。她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他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其实也就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希望。每一个学生都应当将党和国家的希望当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内化成为行动指南,经过努力奋斗,最终把自己打造成为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实践证明: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有效途径,高教所近年来在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把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好、开展好,争取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