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师生彻底清理东荣14楼露台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1
     东荣十四楼楼外大露台因夏秋两季大雨连连,积水严重,淤泥堵塞,加之以往楼内维修施工遗留下大量建筑垃圾,四五百平米的室外露台一片狼藉(导致12、13、14楼室内严重漏水)。所领导数次与学校多部门沟通协调,无任何部门对此负责。校庆临近,为改善东荣14楼的整体环境,为在校师生及即将返校的校友营造清新、整洁的环境,9月6日上午,高教所领导及办公室管理人员积极行动,组织崔鸣哲、车旭、戴书萌、冷文英、张秋霞、张鑫、郑鑫瑶、张忠意等部分研究生借来铁锹、铲子、扫把等工具,一道清理东荣14楼楼外露台。所领导、老师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同学们积极配合、干劲十足,在瑟瑟的秋风里奋战近三个小时,不仅清理了露台上的建筑垃圾、淤泥、杂草,还将露台地面瓷砖进行了简单修缮。经过大家的双手劳动,东荣大厦14楼楼外露台焕然一新,地砖平坦,环境干净整洁。
    劳动不仅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环境,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思想,磨练了意志,提升了境界,增强了集体责任感,劳动使同学们懂得教育学里不只存有阳春白雪、礼乐诗画,还有“做中学”,还有“眼里有活心里有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
    最后,倡议大家珍惜、爱惜我们共同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希望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