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巡察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2日14时,学校党委第八巡察组巡察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总支动员会在东荣大厦1408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冉丹、党委第八巡察组组长董汉良及全体成员、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赵俊芳同志主持。

会上,董汉良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精准把握巡察目标。明确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作出的制度性规定,是教育部党组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要一环,要在“量”和“质”两个层面深刻把握。二是精准把握巡察重点。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是精准把握纪律要求。党委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规划》等相关规定,严肃巡察纪律。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冉丹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校内巡察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到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二是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巡察组和高教所党总支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稳中求进,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最后,冉丹要求巡查组和高教所党总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到工防结合,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赵俊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察意义。党内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和手段,通过政治巡察,明确工作方向,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高度重视、遵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服从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有效推进;三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认领巡察中发现的党建及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一切问题,件件要落实,加强整改,切实收到巡察实效,真正促进高教所的各项工作和学校事业的发展。

党委第八巡察组将在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2周。巡察期间(11月12日——11月27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东荣大厦1413室门口;电子信箱:xunchazu8@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区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高等教育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