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Prof. Nicholas Chrimes 来高教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31
    2016年10月26日,剑桥大学Prof. Nicholas Chrimes先生应高等教育研究所的邀请,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为高教所师生举行了一场“剑桥大学的灵魂与思想”学术报告。高教所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洪修副教授主持。
    Prof. Nicholas Chrimes首先从剑桥大学产生的背景以及建校初期的学校文化入手,分析了剑桥大学萌芽发展的原因。他认为,剑桥大学初创时期,特殊的政策、雄厚的财力、辩论式学习以及学术文化对于剑桥建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认为欧洲大学在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工业革命时期以及知识经济时代,大学在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的差异,在不同时期,大学权力在大学、学院以及教师之间不断转换。Nicholas Chrimes教授指出,剑桥大学是一所具有开放性的国际性大学,与中国存在很深历史渊源。
    报告热烈而和谐,在互动环节,Nicholas Chrimes先生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与耐心而详尽的解答。Nicholas Chrimes先生的精彩报告,进一步开阔了高教所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和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