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来吉大高教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1
    2016年6月1日下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应邀来吉林大学高教所做“高考风潮与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报告,报告会在东荣14楼1407进行,报告会由赵俊芳教授主持,高教所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别教授从鄂苏高考风潮及实质切入,指出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困境、需求与供给、挑战和出路。别敦荣教授认为:“湖北、江苏等省爆发的高考风潮表面是两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公平分配问题,实质上反映的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的平衡状态的内在矛盾冲突。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但内部的基本矛盾仍没有得到缓解,高等教育未来发展面临若干严峻“困境”。就高等教育发展需求而言,空间和潜力还很大;就高等教育供给而言,必须改革创新,开发新的高等教育资源。未来高等教育发展向何处去,需要理论工作者开展前瞻性的研究和预测。
    别教授教授专业理论厚实、大数据详实、视野独到、分析深刻、治学态度严谨,赢得广大师生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