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刘海峰教授来我校高教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26

    2010年5月25日下午,应吉林大学社科处与高等教育研究所的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刘海峰教授在麦克德尔米德二楼圆锥会议室做《守望传统 追求卓越——世界顶尖大学的特质》学术报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教师以及高教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高教所所长赵俊芳教授主持。

   

    刘海峰教授引古论今,采擷中西,详尽解读了世界顶尖大学的基本内涵;通过回望世界顶尖大学的成长历程,全面阐释了世界顶尖大学注重精英教育、强调原始创新、建造优美校园及收藏丰富图书等独到的精神特质;指出守望传统、追求卓越是世界顶尖大学的核心理念;为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有益借鉴。

    赵俊芳教授总结了本次报告会。她认为刘海峰教授以其开阔的学术视野、独到的研究视角、丰厚的知识学养、坚实的理论根基为大家展现了世界顶级大学的壮美画卷。她特别感谢刘海峰院长的精彩报告及学术支持,希望两院所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常来常往;同时,她对学校及相关部门给予的鼎力支持与热情关注、对高教所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