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主办“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研究”跨学科学术论坛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9-24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统回顾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全面分析总结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特点和经验,积极探索未来发展道路,9月24日,吉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东北亚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以“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研究”为主题的跨学科学术论坛。论坛由吉大行政学院院长周光辉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期间,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院长张应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胡建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谢地、法学院副院长黄文艺、高等教育研究所赵俊芳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艳芳等知名学者分别就相关研究课题作了主题报告。吉大哲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漆思、东北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吴昊等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研究”是吉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教授受教育部周济部长委托所做的研究课题,主要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东北亚研究院、经济学院、法学院以及职能部门的专家学者组成跨学科研究团队共同参与完成。目前,该课题已取得了诸多阶段性成果,本论坛即为该课题成果的部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