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赵俊芳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1-26

    2008年11月25日,高等教育研究所成功举办了学术讲座,这是继兼职教授邬大光老师学术报告后,高教所学术活动月的第二讲。本次主讲人是高等教育学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吉林省教育科学领导小组成员赵俊芳教授。

    下午14点,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理论研究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高等教育研究所的领导、全体师生以及其他院系的师生参加报告会。赵俊芳教授以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开阔的学术视野,做了一场题为《西方名校活力再探》的精彩学术报告。她从“名校”及“活力”的概念入手,深刻剖析了西方名校活力源头中“有效的大学制度、强势的特色品牌、综合的研究平台、雄厚的人力资本、得力的大学校长、早发的天然优势、优越的地理环境、充足的办学资金”等八大因素,并就名校活力要素关系作出分析,提出了颇有见地的思想。

    高等教育研究所佟多人书记主持了此次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学术活动月的一个延续,这对于进一步活跃高教所的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水平、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