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胡建华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09-22

    2008年9月21日上午,应佟多人书记的邀请,日本名古屋大学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建华教授在东荣大厦604会议室为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师生做《高校教学改革的现状及趋势》学术报告。

    胡建华教授以其开阔的学术视野,独到的研究视角,系统总结了高校教学、教学改革的发展过程与现状;分析了影响教学活动、教学改革的基本因素;着重介绍了日本高校教学改革的总体举措,如:二二分段向四年一贯的转变(包括学科课程转为主题课程,单科课程转为综合课程等),投入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等;在总结中国高校教学改革总体情况的同时,着重探讨了高校教学改革的两种保障;最后,指出高校教学改革的前景与发展目标。

    赵俊芳教授主持并总结了本次报告会的核心问题,孙大廷副所长等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加强了高教所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